040807
東晉時期,民間神醫黃楚明與一度被惡人操控意識的戀人柳一夕歷經波折,最終正義戰勝邪惡,這對仙侶心心相印,引發上古神劍之神力:「干將莫邪,摯情之神,雙劍合璧,天下無敵!」這是一個行俠仗義、歷盡驚險得道成仙的故事。 1983 版的《射鵰英雄傳》名聞遐爾,正是香港著名導演鞠覺亮之作,鞠導演接手《俠影仙蹤》,立志拍成一部展示真功夫的電視劇。領銜主演周傑 ( 飾黃初平 ) ,孫菲菲 ( 飾柳一夕 ) ,徐筠飾慕容硯,狄龍飾王羲之,寧靜飾庾太后,於承惠飾赤松道長,橋本麗香飾蘇瞳,譚俊彥飾曹駿,李慶祥飾曹安,計春華飾釋空塵,李菲飾上官劍侍。

俠影1 
不為強權奪志
春秋時期為鑄神劍,莫邪以身投爐,「爍身以成劍」。為紀念妻子莫邪,干將鑄成雌雄雙劍,是為神劍。得了雄劍的吳王不知足,干將被圍之際呼喊道:莫邪莫邪,我們怎樣才能不分離?匣中寶劍倏忽化作一陣清煙帶走干將。從此,神劍隱跡。千百年來,人們不斷的尋找著……
經過千年以後,正值中國大分裂時期,東晉偏安江南,年輕美貌的太后帶著不足十歲的小皇帝苦撐局面,太師權傾朝野、不可一世。赤松道長算出東晉政權之浩劫,除非有一場天意注定的姻緣可以化解,在某一天意注定的摯情瞬間,啟動那對潛伏了千年之久的干將莫邪神劍的神力 …… 金華的民間神醫黃初平和其戀人柳一夕不經意的成為歷史的選擇。
俠影4 

「爾康」心靈得淨化
劇中男一號周傑,因在《還珠格格》中出演爾康而家喻戶曉,此後,《少年包青天》、《射鵰英雄傳》、《桃花扇》等影視劇,更令他成為一線當紅小生。此次,周傑飾演道教著名人物黃初平,即威震華人世界的「黃大仙」,一個大智若愚、行俠仗義的醫生,因捲入權利紛爭而歷經劫難,最後在高人指點下,得道成仙,成為傳奇人物。

他飾演的男主人公老實憨厚,但執著倔強,有心報國卻往往報國無門。周傑表示很珍惜這個角色,「使我的心靈也得到淨化。」他還表示今後仍希望接演那些擔負起國家命運的角色。

當初拍戲時,周傑「每天就是一個炒老豆腐和青菜,餐餐都一樣,別的根本沒興趣。」這倒和他在上海讀書時生活一樣簡單,每月發放 200 元生活費,自備服裝、化妝品,生活樸素。 當被問及「周傑,你會跟你喜歡的還是喜歡你的哪個在一起?」周傑表示,「希望我喜歡的人也喜歡我,我會認定一個對她好。」

 

俠影5 

 

狄龍:上陣父子兵
香港功夫片巨星狄龍,一向打打殺殺的他劇中出演「書聖」王羲之,其子譚俊彥亦出現劇中,這是父子兩人首度在電視劇中聯袂演出。狄龍原名譚富榮, 1946 年出生在香港,自幼便許下一定要大富大貴的心願,「那是在十八九歲吧?那時候真是貪慕虛榮,想有洋房,想有名車,所以就去當演員了。」狄龍覺得這個本子不錯,另一方面是「兒子俊彥也在這個組裡。」「如果沒有敏明在我身後支持我這麼多年,也許我早就堅持不下去了。」

 

父親是影帝,譚俊彥小時候卻沒有成為演員的想法,在加拿大他讀的是動畫設計,「我不敢去想超越老爸,他在我面前就像這個 …… 」「我所希望的是,盡量去接近他的成就,至少不給他丟臉,這就足夠了。」
俠影6 

 

孫菲菲:爬樹藏身印象深刻
由於鞠覺亮要做「全真打」武俠劇的嘗試,飾演男主角黃大仙的周傑與飾演女主角柳一夕的孫菲菲吃了很多苦頭兒。孫菲菲說:我和周傑有不少武戲,至少花了半個多月的時間學習。我和周傑的武功設計得都很奇特,有一場戲是我和周傑被追殺,我們需要爬到樹上藏身,以往電視劇可能就不需要演員實拍,用電腦特效處理便可以,或者用替身演員完成。但鞠導很嚴格,劇組為了這場戲特意找到了一片小樹林,我和周傑按照他的要求爬樹,拍了三四條,當時爬樹時誰也沒注意樹上爬滿了一種毛蟲,等我們拍完戲,才發現手上都被毛蟲蜇腫了。另一個讓孫菲菲印象深刻的是為了營造劇中的魏晉時代風格,劇組在橫店秦王宮、清明上河圖等景區的室內拍攝場地裏全部鋪上實木地板,而且圖案也都經過了歷史考證。  

4月 VeeTV熱播
電影戲劇→VeeTV戲劇專區→強檔大陸劇
類型:武俠連續劇
導演:鞠覺亮、鄒集城
演員:周杰、孫菲菲、徐筠
集數: 30 集  

040808 

申裝專線:04-24076789 光纖高畫質影音玩電視 www.veetv.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e 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