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大祠堂》圍繞著一個女人的生命故事,展現了一個平民家族在時代變遷中的命運起伏,批判了封建宗親制度對人性的摧殘,闡釋了中華傳統文化的頑強生命力,描寫了一代具有新思想、新理想的後來人,在一個又一個人生悲劇的磨礪中,自強不息,頑強地走向明天的戲劇人生。個人、家庭、宗族和國家,榮辱、情仇、道義和生死,構成了本劇的戲劇內容和精神內涵。戀人、叔嫂、夫妻、父子、妻妾、主仆、朋友和兄弟,組合起本劇的人物關係圖卷,糾葛出一幕幕感天動地、引人入勝的生命故事,在樸素平實和流暢自然之中演繹出驚天地泣鬼神的命運大戲。

040809 
祠堂是家族的聖地。而在男尊女卑的時代,祠堂也是女人的禁地。
而我們這個關於祠堂的故事,恰恰是圍繞著一個女人開始、發展、最終走向不可預知的結局。
明朝末年,徽州府臨源謝家象徵宗族團結兄弟和睦的祖祠悌讓堂。同祖不同宗的前謝家長孫謝致卿和後謝家長孫謝致成一起在祠堂舉行新婚大典,喧鬧中祠門突然倒塌砸傷了前謝志卿,給喜慶的兩謝族人心頭蒙上了不祥的陰影。
持家的重擔過早地落在才二十齣頭的鄉女秀雲身上;小叔致相因為生病而在生活上養成了對她極度的依賴;被找回來的玉芬因觸犯族規,要被處以 “ 沉江 ” 的刑罰;丈夫致卿出門八年,歸家時卻帶回一個姿容艷麗的小妾和一個才會走路的兒子;致相中舉;秀才失瘋;玉芬女扮男裝進入戲班;而致卿卻在生意最得意之時遭逢不測。
二十年彈指而過,秀才公公傾十數年心血修撰的謝氏宗譜終於告成,前謝族人大喜之際,年過七十年三爺卻集合起謝族人對新譜口誅筆伐,兩謝為此打得不可開交。此時,崇禎帝以身殉國,滿人鐵騎踏入山海關了。
兩謝的血性後生要殺致相為族除逆,一場史無前例的盛大祭典成為謝氏一族向祖宗最悲情的告白,一場沖天大火燒掉了兩謝始祖兄弟親手奠基的悌讓堂,送走了一個忠淳敬樸的時代,也為後世埋藏了一段漸漸被改寫了歷史真相 ……
040810
電視劇《大祠堂》由曾執導了《塵埃落定》、《秦始皇》等大戲的閻建鋼導演執導,彙聚了高明、林心如、潘虹、趙亮、趙鴻飛、王雨等新老實力演員,該劇圍繞著最具徽州文化特徵的 “ 祠堂 ” 和最具徽商代表性的 “ 徽駱駝 ” 精神,講述了古徽州一個平民家族的命運史,導演閻建鋼以一種獨特的視角,要求劇中人物用更接近於現代人生活狀態的表演方式,喚起現代人對家庭、對社會、對民族的責任感。

林心如《大祠堂》突破自我 中老年妝首度曝光
劇中女主角鄭秀雲的扮演者林心如,相比較之前在《還珠格格》、《情深深雨朦朦》等影視劇裏的角色,林心如這次在《大祠堂》裏扮演的是一個中國版「大長今」式的人物,年齡跨度近 30 年,不僅第一次有了中老年造型,而且還第一次成為了一個十幾歲孩子的母親。對於一向以玉女形象示人的林心如來講,實在是一次相當大的突破。
040811
對於《大祠堂》中鄭秀雲這個角色,林心如自己坦言:我現在已經是一個年近 30 歲的女演員了,我也已經接演了很多類型的角色,我希望自己不是那種依靠長相或者說關係在影視圈演戲的演員,我希望能夠跟好的主創班底合作,我要讓大家看到我的實力。《大祠堂》對於我來說是這樣的一次機會,有閻導,有 潘虹 老師、 高明 老師這樣老藝術家坐陣,我真的很有信心,我要讓觀眾看到一個不一樣的林心如。
040812.jpg
導演閻建鋼在談起林心如的時候如是說:《大祠堂》裡鄭秀雲由她來扮演,非常符合我心中對這個角色的要求,不管是她扮演的少女時期還時中老年時期的造型,特別是中老年時期的那些戲,她的表現真的是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相信到時候大家看到這個戲的時候就會明白了。
040813

 

040814

電影戲劇→VeeTV戲劇專區→強檔大陸劇

類型:歷史人文大戲

導演:閻建鋼、聶造

演員:林心如、趙鴻飛、王雨

集數:43


040815

申裝專線:04-24076789 光纖高畫質影音玩電視  www.veetv.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e 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