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422001
一篇驚心動魄的創業故事,一曲纏綿淒婉的愛恨長歌。

 描寫的是晉商如何靠智慧與誠信中興家業、以商救國,

 『喬家大院』是大陸中央電視台 2006 年收視最高電視劇。山西祁縣『喬家大院』實地取景。
980422002 
一代彪炳千秋的中準商魂 一場驚心動魄的酷烈商戰
咸豐初年,山西祁縣喬家堡喬家大東家喬致廣生意失敗,病重去世。喬致廣當家時,喬家在包頭因和對手邱家爭做霸盤生意導致銀兩虧缺、貨物滯銷。股東、商家紛紛上門討要股銀和貨款。危難之際,不但沒有商家願意借銀子幫助喬家度過難關,反而都窺視著喬家的產業伺機瓜分。
喬大 太太立即命人召回在太原參加科舉考試的喬家二少爺喬致庸,並強迫他放棄青梅竹馬的戀人江雪瑛,迎娶綽號《山西第一摳》的陸大可之女陸玉菡,並接管家事成為喬家新任大東家。
喬致庸本不願意作生意,更不願意與 富家小姐陸玉菡結婚,但面對喬家眾人的跪求和希望,背負著喬家大院的興衰榮辱,喬致庸忍痛答應
980422003 

★幕後花絮
《喬家大院》講述了一代傳奇晉商喬致庸棄文從商,懷抱以商救民、以商富國的夢想,經歷千難萬險終於實現了貨通天下、匯通天下的故事。為了真實反映當年的情況,攝製組在山西祁縣千處民宅中最為出名的喬家大院實地取景,這裏也是當年張藝謀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的外景地。胡玫直言,她拍這麼一部電視劇並不是僅僅要講述一代晉商的發展史,而是想讓人明白晉商成功的根本在於 誠信 二字,這也是現在社會上比較缺失的一種東西。
980422007 
祁縣,在中堂,少有人知。山西,喬家大院,少有人不知。 15 年前,張藝謀的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使得喬家大院的建築風貌,讓中國人和外國人一樣感受到震撼。喬家大院是我國目前保存最完整的規模較大的民居建築之一。地處山西晉中盆地,位於祁縣城東北 12 公里 處的喬家堡村,距省會太原 50 公里 。也叫 在中堂 ' ,喬家大院是俗稱。房主人的名字叫喬致庸,庸是中庸,取其不偏不倚,執兩用中之意,所以定宅名為 在中堂 ,是聞名海內外的商業資本家喬家第三代喬致庸的堂名。占地 3724 平方米 ,共有 6 個大院, 313 間房屋。四周是十幾米高的青磚牆,上有女兒牆式垛口,四角有挺拔的角樓。大院中間是一條巷道,一頭是大門,另一頭是祠堂。巷道兩側各有三個大門,共六個院落,每個院子又有兩三進小院子。

 980422004
影片→電影戲劇→VeeTV戲劇專區→強檔大陸劇
類型:歷史人文大戲
導演:胡玫《雍正王朝》、《漢武大帝》
演員:陳建斌、蔣勤勤(水靈)、馬伊俐、趙麗娟、雷恪生
集數:45 

980422006 
申裝專線:04-24076789 光纖高畫質影音玩電視  www.veetv.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e 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