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WiMAX龍頭的美商Clearwire總裁Barry West昨日抵台,看準威達超舜電信Vee Telecom四網合一的優勢,雙方今天簽署MOU,在台灣WiMax規劃、佈建與技術分享將有實質合作內容,威達超舜希望藉此合作,達到台灣數位匯流與WiMAX產業領頭羊的地位。
0424 
Clearwire公司總裁Mr.Barry West() 與威達超舜電信多媒體公司董事長賴富源()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

Barry West在記者會上形容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歷史時刻(the exciting moment of history),因為他認為威達超舜和Clearwire擁有同樣的遠見,所以雙方簽署MOU,Clearwire將協助威達超舜在台灣的WiMAX發展,而且他也表示未來非常看好行動裝置MID的發展,都會對行動通訊有歷史性的變革。
威達超舜董事長賴富源則表示,透過全球第一的Clearwire協助之下,不但能加速WiMAX網路佈建,最主要的是要加速服務內容,讓客戶產生黏著度,不過他也透露WiMAX業者的心聲,就是科技雖進步,台灣的法令卻總是跟不上,雖然大家都知道數位匯流有其市場,但就時常卡在法條限制。
他表示,雖然政府花很多經費執行M台灣計畫,試圖加速WiMAX發展,雖然政府方向是對的,讓業者很放心,但在安心之餘,最重要的是系統整合,不只機房等基礎建設,還包含有線電視、電話與寬頻上網「三網合一」要怎麼互通互連,因此他希望藉由Clearwire派員在台協助,精進服務上、研發上的共享與指導,不但讓台灣民眾享用世界一流的4G無線寬頻服務,也對台灣數位匯流及WiMAX產業產生領頭羊的效應。
0424002 
全球WiMAX龍頭Clearwire總裁Barry West(右)昨天抵台,首站就到台中威達超舜參訪,與威達超舜董事長賴富源(左)相談甚歡,他還當場展示了最新款的WiMAX行動寬頻手機。
以經營有線電視 (CATV)起家的威達超舜,跨足電信產業,並以自建的光纖網路,擁有一類、二類固網電信執照,同時取得WiMAX無線寬頻接取服務台灣南區特許執照,因此可整合內容服務 (Vee TV)、寬頻上網 (Vee Net)、電信通訊(Vee Phone)及無線寬頻接取服務 (Vee WiMax)四網合一,佈建十分完整。據了解,Clearwire就是看中此點而與威達超舜合作。

特別一提,Clearwire對威達超舜以全數位化有線電視的Vee TV成功整合亞太地區華語電視內容與多媒體應用等服務十分感興趣,計畫將此Vee TV內容整合的成果,透過美國Clearwire的WiMAX無線寬頻網路,服務北美超過2千萬的華人市場。

0424003 Clearwire小檔案

Clearwire是美國4G無線寬頻網路的第一把交椅,在全球許多地區提供WiMAX服務,包含巴爾的摩及波特蘭兩大城市,今年在美國及歐洲等50個地區,提供pre-WiMAX通訊服務。2009與2010年,Clearwire將全力建構覆蓋全美的4G高速無線網路環境。Clearwire擁有大量頻譜資源並採取開放IP網路策略,今年4月2日在矽谷佈署「WiMAX創新網路」,讓Clearwire的WiMAX 發展再邁進一大步。

 

【聯合晚報╱記者吳孟庭/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e 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