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的見嗎?每天都有無數燦爛絢麗的影子在我們週遭舞動著,你看到了嗎?又還有多少你看不到?多少失落的靈魂,道出多少不可告人的秘密
 
《如影隨行》是依循2005年「如夢之夢」相同的創作理念,走過心靈路線,以熱鬧有趣的戲劇表現,這是賴聲川導演新的嘗試。
這位接觸密宗三十多年的劇場創意人,在人生的道場上修行,將修行的成果展現在劇場這面櫥窗中,《如影隨行》圍繞他從藏傳佛法得悟的生死觀,從「中陰身」開始,透過一個玄妙的故事,談他對生命的啟悟:「當一個人發現自己死了,下一站要如何?如何才能到下一站?若死了,走不到下一站呢?」修行與創作,在他的生命中彷彿就像新作戲名,如影隨行。「也許我們都死了,但其實還活在這裡。」他最後說了這麼句高深的話,難怪有人說賴聲川的戲越越來越有禪味了。
003如影隨行 
這次有兇殺、暴力等過去未展現過的新元素,而丁乃箏飾演的「夢如」則延續了「如夢之夢」的劇名,並藉著虛虛實實的影像,讓觀眾體驗並珍惜人生的價值。
  
而【表坊】著名的集體即興創作,在賴聲川精確嫻熟、細膩宏觀的引導下,成功刺激了演員的能量源源再生,整合出恢宏深邃的氣勢與巨大的爆發力。想像與真實、夢與醒、生與死,到底孰真孰假,什麼真實,什麼又更真實?哪裡又是「之間」?……一個又一個的祕密像影子般現形,在人們身後飄然灑落。擅長多線運行的賴聲川,在《如影隨行》中交織出豐沛緊緻的多度空間。故事從兩個家庭的六個人起步,人物與劇情層疊出現,離奇的真相如捲軸般吋吋展開。

001如影隨行.jpg
編劇、導演⊙賴聲川

本劇創作根據賴聲川2006年應美國史丹佛大學邀請創作新作品Stories for the Dead研發而成;參與創作人員包括2006年史丹佛大學以及2007年【表演工作坊】全體演員。在此特別感謝美國史丹佛大學多元藝術學院(Institute for Diversity in the Arts, Stanford University)的支持與合作。

演出⊙依出場序
潘恆健  飾  音樂家的靈魂
曾寶儀  飾  YEA、電影院觀眾、童年真真(聲音)
丁乃箏  飾  夢  如
尹昭德  飾  大  橋
屈中恆  飾  祥  哥
徐堰鈴  飾  吉  兒
賴梵耘  飾  露  露
朱芷瑩  飾  真  真
李建常  飾  Boss
時一修  飾  機車行客人一、警察一、電影院觀眾、藝術治療個案、大雄、道士助理
韋以丞  飾  機車行客人二、茶餐廳老闆、電影院觀眾、送花小弟、道士
劉美鈺  飾  警察二、機車行客人三、餐廳服務生、電影院觀眾、劉總、孝女白琴


如影隨行
影片分類:電影戲劇→VeeTV戲劇專區→相聲舞台劇
影片類型:表演藝術
上架時間:9/18
分級:普遍級


申裝專線:04-24076789 光纖高畫質影音玩電視  www.veetv.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e 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