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社會甲組棒球城市對抗賽今(09/21)在新莊舉行預賽第6天的賽程。上午首戰雖然桃園縣航空城前5局就擊出8支安打,不過合作金庫採取投手車輪戰適時化解桃縣攻勢,最後以8比2擊敗桃縣,預賽4連勝率先挺進決賽。下午臺中市威達超舜靠著先發投手精采表現與打撃大爆發,以11比4擊敗臺北市,終於等到成軍首勝。
超舜
上午比賽一開始合庫與桃園縣都有攻勢,不過雙方都欠缺臨門一腳,未能在首局先馳得點。3局上合庫打者進入第2輪的進攻,率先突破桃園縣先發投手劉俊男的投球,靠著蔡森夫、武立瑋的安打攻下2分。4局下,桃園縣趁著合庫主動換投之際,林馴偉擊出二壘安打從合庫第1任中繼投手陳煥揚手中攻下2分並追平比數。不過下個半局合庫馬上還以顏色,張志豪、武立偉、廖英傑連續3安打攻下2分要回領先優勢。比賽後半段桃縣的進攻受制於合庫投手群的壓制,只再擊出1支安打,終場以2比8負於合庫。

預賽4連勝篤定晉級決賽的合作金庫總教練許順益表示:「鄭嘉明本來預定要投5局,不過在決賽時他是不可或缺的投手,所以讓他投完3局下場休息。」後天對上老對手臺電的比賽,許順益說:「會讓陣中投手盡量輪番上陣,來調整戰力備戰決賽。」   
 
合作金庫外野手張志豪已經連續4場有安打,今天又有單場3安打的好表現,張志豪展現企圖心,堅定的說:「這次比賽的打擊王,我一定要拿下來。賽前有設定目標一定要每場至少1安打。」今年經歷過港口盃、亞錦賽洗禮後,張志豪說:「國際賽的經驗對我幫助實在很大,國際賽時投手球速比城市對抗賽快,所以球都看的比較清楚。」

下午的比賽臺中市威達超舜在第1局只擊出1支安打,不過靠著臺北市奉送4壞球、不死三振、失誤的情形下拿下3分。2局開始威達打線大爆發,5局結束已經以 11比2大幅領北市。威達超舜先發投手蕭清龍今天主投7又1/3局,送出5次三振、只被擊出3支安打、3分責失。率領球隊以11比4大勝北市。

拿下成軍首勝的臺中市威達超舜總教練劉榮華表示:「對於比賽勝負其實不在意,在威達超舜公司支持棒球下,球隊才倉促成軍,比賽期間重視的是球員基本態度與精神,關於技術方面是要靠時間去累積。」   

拿下球隊歷史首場勝投的蕭清龍說:「這場比賽狀況不錯,策略就是投給對手打,別浪費球數。」蕭清龍之前曾有機會加盟統一及La new,但最後仍選擇回歸業餘,他說:「我不後悔,現在威達超舜公司都有為球員規劃未來出路,城市對抗賽打完後,公司會替球員培養第二專長。所以現在最想做的就是幫球隊贏球。」至於第二專長想朝哪裏發展,蕭清龍笑說:「當廚師。」
[ 實習記者 / 陳語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e 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