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實際了解3G手機與PHS手機電磁波強度比較,今(16)日下午應TVBS要求,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商借頻譜分析儀供TVBS進行現場電磁波強度量測。在基地台距離相同的情況下,量測結果PHS手機電磁波強度為-23dBm(即1/200毫瓦),3G手機電磁波強度則為-63 dBm (即1/2000000毫瓦),3G手機電磁波強度為PHS手機的萬分之一,然不論檢測結果高低,兩者皆遠低於國家及國際安全標準。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希望透過實際量測結果向社會大眾說明,不論何種無線通訊系統,消費者皆可安心使用。
 
須予澄清的是,大眾電信於廣告中引述前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執行長發言,指稱手機使用與孩童健康有直接相關云云等,其廣告內容之引述卻與世界衛生組織在其官方網站之聲明大相逕庭,根據該網站所公布之「孩童與手機:澄清聲明」文章裡,明確表示當無線電波強度低於國際非游離輻射防護委員會(ICNIRP)所發佈之建議值時,無任何證據可以證明無線電波會對健康有任何不良影響。文中更進一步指ICNIRP所訂定的標準值皆依據有效的科學證據,保護標準也相對嚴格(詳附件一)
其實目前行動通信業者使用之系統,不論是2G、3G或PHS,其電磁波都遠低於國家甚至歐美的安全標準,進行電磁波高低的比較是沒有意義的,任何一家業者以廣告方式去凸顯電磁波與人體健康問題,不僅造成消費者無謂恐慌,更影響國家電信產業發展。
 
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誠懇呼籲交通部電信總局及相關政府單位,能積極說明電磁波之正確觀念,平息電磁波強度比較之不智行為,避免引起因片面或不完整資訊造成之社會恐慌及資源內耗,朝向建立無線寬頻國度腳步邁進。
文章來源:
http://ttida.org.tw/news_news_detail.php?b_id=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e 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