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發展至今,成功始終是站在人們的角度出發,我們透過科技解決許多問題,
讓世界文明進入一個全新的境界。

Richard Lai & Sriram Viswanathan
威達雲端電訊賴富源董事長與Intel WiMAX計劃辦公室總經理對談

威達雲端電訊董事長 賴富源 Richard Lai 

INTE;對談01

感謝英特爾(Intel)的團隊

威達雲端電訊在做硬體建設之後,與消費者直接接觸,最深刻的感受到是:Vee TIME可以提供給消費者怎樣的服務,如何讓消費者滿意,如何讓消費者與我產生黏著的關係。所以,一直以來我們對於硬體跟網路的舖建並不認為它很困難,反而是建設完了正式啟動營運開台之後,要如何做,要提供給消費者什麼服務?才是最重要的事。

我引領午陽集團進入電信這個行業,有許多的前輩一直帶領著我們,一步一步的佈建。但是我一直思考一件事,要如何讓網路、硬體的建設成本能達到它的經濟效益?威達雲端電訊在中台灣,將有線光纖網路跟無線
4G WiMAX互連互通,建立起全世界首創天羅地網縝密網路,讓這天羅地網成為一個平台,一個提供給消費者服務的平台。

一直以來我非常在意服務這一件事,該如何利用這個平台服務消費者,來讓它產生最大的經濟效益。我們真正要做的事,這是一個開放平台,歡迎你來這裡使用我們的服務,也歡迎消費者在這平台開創新的服務!
 

威達雲端電訊在這十幾年來一直在追尋,我們碰到最大的問題跟難題是什麼?

一般電信業者,只是要客戶選擇要或不要,我們跟他們不太一樣,我們是進到客戶家裡去,跟客戶變成朋友,服務客戶全家,我們了解到的是一般電信業者所接觸不到的部份,與他們這種邏輯發展出來的產業鏈,其實是不太一樣。

但是我們在發展初期又受限有線電視法規,經營區被切成51區那麼小,規模小當然就沒有廠商要理你,你根本沒有辦法開發,即便你有很好的策略你有很好的想法,你很有niche marketing product,但是你還是沒有機會,這是我們過去遇到最困難的一件事!

英特爾(Intel)跟我們台灣政府密切合作在推動整個WiMAX產業,今天我們與英特爾(Intel)策略聯盟,在這次合作中,我在乎的是,今天大家建立這個關係之後,是不是可以讓我們這個在第一線跟消費者實際上有work together的人、的品牌,知道消費者要什麼的人,提出我們的需求,這是我很exciting的地方,未來我也會很努力朝向這個目標來走。
 

威達雲端電訊過去十幾年來的發展過程讓我感觸很深,誰是主角?誰是主要演員?演員可能已經變成是次要的,主角是消費者,我們要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而服務是最根本的。威達雲端電訊建立一完整的服務平台,我們很希望在產官學我們能夠建立一個完整的,大家都能參與的eco-system,一個完整的生態鏈。

我們台灣、我們的文化優勢、我們的經驗優勢、我們的產業鏈優勢,加上我們現在整個佈建從1G2G到現在4G,從有線電視350mhzs一直到現在,台灣的環境是ready,台灣的環境是沒有障礙,台灣的消費者是有能力的,特別是最近各位應該感受到景氣的回升。在這景氣回升時,正是威達雲端電訊推出超優質便利服務的時候;我們希望英特爾(Intel)透過我們雙方的合作能更了解消費者更能跟消費者對話,透過我們的網路平台,真切了解消費者的需求。

我常講content is kingcontent是什麼content怎麼做,感覺很抽象,透過英特爾(Intel)晶片這個心臟,台灣軟硬體發展兼顧。台灣是個ICT產業全方位發展、無障礙的國家,威達雲端電訊提供四網合一獨創平台,一定可以滿足消費者的數位生活需求。
It’s Vee TIME. It’s show time


Intel WiMAX計劃辦公室總經理 Sriram Viswanathan
INTE;對談02 
 

今天Intel感到很榮幸,能夠與威達雲端電訊建立合作關係。即便我們在台灣仍有其他的合作關係,我認為這次的合作對Intel而言會是一個全新的開始,而透過這次的策略聯盟,我們希望能完成許多事情。

就我所知,威達雲端電訊同時也是寬頻網路業者,而這也允許威達雲端電訊創造出許多獨特的事物。你可能察覺到,Intel真正的角色,並非是CPU或平台的製造商,而是創造新的使用者經驗。

然後最近,Intel將調整至另一個層面,從多年來原先主要的角色:製造原料、零件並使用在我們日常生活裝置,像是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等等。我們其實已經從中進化成對整體電腦產業的持續發展與影響。

而今天,Intel所專注的,是真正的創造你/妳日常生活的隨身裝置的使用經驗,像是智慧型手機,MP3 Player、其他你可以放在口袋攜帶的裝置、放在你車內的車載裝置、筆電或是小筆電等型態的裝置,乃至於系統營運商的終端建設。這也明確的指出我們,一個建設基礎的網路構成要素的公司,為何必須和產業領航者合作,向是你們 - 威達雲端電訊。而更重要的,我們必須共同確認,這項剛起步的合作關係可以達成(實現)我們的共同目標即刻WiMAX,隨身寬頻無線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e 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