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2010/10/27

結合雲端概念的網路電視服務,更貼近民眾。台灣微軟與威達雲端電訊昨天宣布,在中部地區推動VeeTV服務,使用者將可在電腦、電視、手機間「無縫」切換、收看節目,落實雲端服務在家中的應用。

威達電訊指出,以收看影集為例,使用者可以先在客廳的電視上收看,接著走進房間、打開電腦,透過網路還可繼續接續剛才在電視上收看的進度;如果離開房間到處走動,用手機或其他手持式裝置也可以繼續看節目。比起現行的網路隨選視訊VOD服務更進步。

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說,微軟在數位電視耕耘多年,去年起結合雲端概念,推出「三螢(電視、電腦、手機螢幕)一雲(雲端)」概念;如今VeeTV讓雲端概念落實在三螢上,也可透過遊戲機、平板電腦收看節目,更貼近民眾需求。

他指出,新加坡電信也已推出這項業務,使用的是具備數位機上盒功能的微軟遊戲機XBox。

威達雲端電信的VeeTV服務,目前涵蓋地區包括台中縣市、雲嘉南等地。威達雲端電信董事長賴富源表示,大陸正在推行三網合一,將來也有意願進入大陸推動這項服務。

【2010/10/27 聯合報】

點我   全新VeeTV 頻道直播網

新聞採訪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e 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