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羅地網」寬頻 台中打造智慧城 

 聯合報記者張弘昌 /北屯報導  

 台中市政府入選「2012全球頂尖7大智慧城市」,威達雲端電訊提供的「天羅」、「地網」高速寬頻基礎建設,是背後重要推手,寬頻光纖上網服務或4G WiMAX無線寬頻網路,均已陸續配合市府,布建大台中智慧寬頻城市便利生活網,讓市民享受到頂尖的網路服務。

威達雲端電訊董事長賴富源表示,威達雲端電訊在大台中地區,建設超過8000公里長,可提供大台中地區近60萬家戶頻寬,速率高達100Mbps的固網光纖上網服務,以及覆蓋率超過95%4G WiMAX無線寬頻網路。

賴富源表示,結合無線(天羅)和有線(地網)的超高速寬頻網路,布建的大台中智慧寬頻城市便利生活網,應用範圍除一般民眾,可透過各種行動終端設備,隨時隨地無線上網外,更包括許多協助台中市政府推動的公共工程目標。

例如,公車資訊暨廣告推播系統、連線警政單位路口警監系統、圖書館及其他公共區域的Wi-Fi無線上網等,更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共同合作推廣「高畫質數位互動電視示範計畫」,與微軟Media Room合作建置多媒體數位影音平台,推廣數位機上盒及高畫質數位收訊內容服務。

威達電訊提供高速無線寬頻網路通訊,領先全國的光纖上網品質與速度,帶動城市經濟發展,落實台中市成為國際頂尖智慧城市。

 

新聞引用來源:2012/05/17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e 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